黃阿文教練的【2015最新健美運動詳解】初閱心得~

在2014年初時,為了減肥開始動至今,也快一年多了,從國小操場跑步到健身這段期間,從甚麼都不懂,一直到走進健身房只敢跑跑步機跟騎飛輪機,一直到現在每天去就是往重訓區跑,改變也真大, 在台中良心健身房不多,幾乎都是健身俱樂部,收費極度誇張的費用,讓人怯步。

像我們這種每天上下班的上班族,下班全身的累得要死,還要去操對於許多人來說根本就是自虐,休息睡覺都來不及了,哪來的體力去練身體,但我還是憑著一股不服輸的意志力,把那多年走山身材給練出那點小成就,至少穿上襯衫,肚子不會凸出來了。

這段期間買了不少書來看,網路爬文youtube看的影片不下百部,雖然很想請教練,但因為許多不可抗力因素,要等明年閒一點才可能請了,接下來就來說說這本書吧。

我記得網路上的成吉思汗健身房的館長講過一段話我印象很深刻:

專業的東西講到妳都聽不懂那不叫專業,叫賣弄學術。
要專業的東西用平常話講到你聽的懂,那才叫專業。




沒錯,雖然館長很臭屁,但他講的話都是極度可信與真實,像這樣把真話講出來的憨人也不多了,因為這會影響到如何剝削消費者的利益,說穿了可是會少賺很多錢的。

但這領域內就是需要很多這樣的人來幫忙國人把身體練好,不花冤枉錢不是嗎??

說真的,在我看到黃阿文教練的影片時,我根本不曉得他是誰,也不曉得這人物,畢竟健美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完全不會碰到的領域,以前對這類運動也毫無興趣,是因為身材走山了才開始接觸,網路上看影片才點到這位元老級的教練。

那時候會想,一個60多歲的老灰子懂得甚麼是減肥增肌嗎?

果然在我看完他的影片與FB時,我那幼稚的想法徹底地被粉碎了,人可是經過萬千年的演進到現在,身體結構可是沒甚麼大變化,何況才幾十年,有甚麼大變化,人家可是練到現在還在熱血,沒有燈光炫麗的場地,也沒高檔的不得了的器材,就那間小小間如同刑求室一樣的健身工作室,一樣可以維持並持續幾十年之久,且概念比網路上那些屁孩屁教練強多了。

在看了許多他的貼文後,決定買下這本書:





真是太妙了,用自己當封面是最好的代言,
接著是書本的厚度:





壓緊整整有4.5CM以上的厚度!!
17cmx24cm的版面,可媲美電話簿的厚實感!

我還沒看過相關的書籍有如此驚人的內容,真的是40多年的嘔心瀝血之作,



再來則是內容了,因應版權問題我不拍多,

教練的親筆簽名


一般來說健身書籍的內容都會找那種猛男帥哥,或是窈窕辣妹來當模特兒,
讓你認為真的這樣做才會有效果(事實也是如此拉,算是一種另類的動力)
但是黃阿文教練的書呢??

自己當model!這種認真度我在任何書籍上幾乎沒看過,
而且不是用專業相機拍得美美的,而是原汁原味的照片!!


插圖

 自己手繪!
其他健身書籍都是請美工高手刻畫到極度誇張的圖片,
教練的書是自己手繪然後掃描進去!

這種書真的是誠意十足,把所有美編美工還有model的預算省下來,
另外書局的上架費,通通都不花。
每一分錢都用在出一本書應該要有的內容與質感上,
這種書現在要去哪找啊,現在的叢書就跟健身房一樣,
通通留一手,不然就是內容灌水,
【阿都寫進去了,我是要賺屁逆?】
大部分的書都一樣,只有少部分的翻譯本還算有參考價值,

但是教練的書,可說是毫無保留的寫了進去,拿到時我看了快3個小時停不下來,
看了兩三天看快100頁而已,這本書

足足超過700頁以上!

若要說CP值,就這本最高了,價格約1000元上下(視你購買的平台)
內容易懂且豐富,說真的要挑剔只能說書太重太厚了。
閱讀上有點...吃力XD,我周遭的朋友還以為我在看甚麼教義聖經之類的。
如果真的看不懂動作的話(畢竟是靜態書籍),去教練的FB留言,
他應該會很熱心地拍影片介紹吧~(猜想)。

最後我個人覺得,這應該是我買的最後一本健身相關的書籍了,
因為不論吃,練,教練都寫得相當詳細,
他一開始的序有寫到,一個真正的教練,

除了要會【教】,自己還要會【練】


這給了很多想請教練的人一個大方向,
一個教練身材不好,沒看頭,縱使他有N百張證照,
那也只是玩弄學術而已,不是嗎?
身材才是最好的證明。

想買健身相關書籍的人,直接一筆錢就買這一本吧,
雖然沒有收錄許多五花八門的練法,
但是基本的,進階的練法這裡都有,
另外還有吃也寫得很詳細~~,真的不用猶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