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力健身房。平價實在的好地方

兩年了~

真的很感謝這個地方,讓我下班不再只是回家打電腦看影片,在網路上對於中力健身房的評價不多,也沒有人很認真地去寫關於這間健身房的好壞,或是客觀地去評價這地方,
但是在台中,中力健身中心雖然不是最大間,但也算是老牌的健身中心了。

若要說歷史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應該可以追逤到幾十年有,但實際上有詳細紀錄的大概是以下這篇數最早紀錄:

2008年的搬家紀錄:
http://blog.yam.com/firestarmen/article/15796346

直到這一兩年據說有資金挹入,才開始了連鎖店的模式,但並沒有因為開成連鎖店,就和某些黑心健身俱樂部效仿,以賺錢為經營目的,雖然我沒有去過其他家健身房練過,
有被蔬菜健身房的業務騙去洗腦一次(老子我超抓狂的閃人!!),
但也不太想換間了,畢竟這邊雖然有許多小缺點,但大致上來說卻相當不錯。

先來說說他的收費方式吧,參考下圖:



我是在福科路的中科館,收費為一年7800
(年費那時有變動過)
每個館因地段或設備成本不同收費不一樣,
因此便宜館轉貴的館聽說要額外貼補費用
(也不會很貴)
也可以付一筆小費用通用兩家館,
(也是很便宜)
另外有賣單次健身劵,200元乙次
(大量購買有折扣)

詳細情形請自行洽櫃台。












總而言之,這種收費在台灣應該也沒幾家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健身,
我是建議要就先買3個月,確定能夠適應這樣的運動模式與消費,
再來買一年吧。
理由:

買一個月太貴了,且一個月你也體驗不出個所以然來,更別說你根本就練不出個屁。
買三個月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夠適應這生活,且你真的有認真練,三個月也會稍有感覺。
買半年...何苦呢?你都確定要一直動下去了,況且健身都是用年在算的,所以...
你乾脆買一年比較划算了。    



但這種收費價格,一定會有某些差強人意的地方,
以下為我個人觀察:





1.沒冷氣,全吹自然風還有電風扇
這大概是讓很多想來吹冷氣騎飛輪滑手機看肌肉的女性同胞最為卻步的一點,
就台灣健身生態而言,大部分女孩子進健身房最喜歡飛輪機,可以悠哉的吹著冷氣看著連續劇,流點小汗乃下班後一大樂趣,沒冷氣就沒啥女生客戶群了。
但...一年也才收你多少錢,沒冷氣也算很划算了!!
冬天倒是蠻舒爽了,房子獨特的設計就算寒流來也不會覺得冷到受不了(算優點之一)。


2.夏天到要打蚊子
畢竟中科館旁有著幾塊空地,已經長成原始叢林了,蚊蟲孳生問題是無法克服的,
但又不能關窗,所以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一些電蚊拍,讓你在組間休息時,滅了在你周遭的蚊子,但..電蚊拍有些壞了沒電了,店家似乎忘了,也沒人去提醒,還真希望店家可以想個好方法,雖然不是很計較有蚊子,但至少那個量能不能少一點,看一堆肌肉男練完全身是汗的在那拍蚊子的畫面真的是很滑稽....


3.設備算齊全,但很擠
中科館約100坪左右吧,約年初時,換掉了一些不太適用的基礎重訓器材,新進了一批器材,
光訓練架就六組,史密斯機兩組,再加上三套啞鈴還有六張以上的訓練椅(可折不可折混算)
這樣的器材擺在約20初坪的空間,就可以想像到底有多擠了,重點是人更多,
甚至到了要練還要用排的窘境,有些比較內向的不敢問就只能傻傻得在旁邊等。


4.會員很多,所以也很擠
照理講我到中力的時間也不算晚,大約都在16:40~50分左右,為什麼這個時間點
裡面就已經超過30多人在練了,重點是看那個樣子至少都練了1個小時以上,心中的疑問?
(這些人都不用上班上課嗎?)
然後17點過後,現場都已經快達50人,我大概在18點左右回家,這時候的中力已經快變成黃昏市場了,現場我算過最多曾經快70多人,
所有的有氧機器全部都人,自由重訓區也是排滿人,最離譜的是機械了,
每一台都坐一個人...(是有練有賺到嗎?)
我是沒看過晚上19點~21點,這應該是健身房的尖峰期,應該會呈現像是難民潮的畫面吧。

(很希望他們能再開一間中科2館之類的舒緩人潮,貴一點也沒關係...)


這也不算全然都是店家的錯,畢竟收費親民,就我個人觀點,我覺得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也很合理。


店家在某些部分很貼心,例如第一批基礎重訓機械發現真的不太適用後,隔一年就全然換新了,這部分應該花了不少錢吧。
另外訓練架還有訓練椅常常排隊的問題,也讓他們添購了一些新的設備,
但場地實在太小了,說真的這也衍生出要練時都要注意一下旁邊到底會不會砸到人。

還有一些【雞絲頭】買得很充裕,該有的拉繩,拉bar,長短棍...等,該有的全都有,
且自由使用,壞了跟店家說,他們也都會更新

聽說某些健身俱樂部收你一堆錢還要你有買教練課才給借,繩子都斷一半了還在讓會員撐著用...拿安全在開玩笑兼不要臉。


這邊不會有教練跟你推銷課程,雖然我沒買教練課程,但我看他們教的素質還蠻不錯的,
至少不會一直跟你哈拉,把握時間幫你做上課跟鍛鍊,中力健身房的教練都是算個體戶,
因此有任何問題,都是屬教練個人的問題,健身房本身就純粹是場地器材租借而已。


整體來看,中力算是相當好的健身房,不論是短期訓練或是長期鍛鍊,這邊都算是很經濟實惠的地方,雖然也是很多白目行為的人,像是摔槓片不收的,或是組間拼命滑手機,坐上機械上跟其他人聊天之類的,但我想這在其他間健身房也都會有。


畢竟台灣的教育水準在這一代來說還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吧。


最後:
寫這篇並不是因為我收了店家的好處,也不是甚麼收錢的置入性行銷文之類的。
單純只是把我在這裡的這兩年心得抒發而已,我跟店員或老闆根本就不認識,
我以前也曾經幹過收店家錢寫文章的黑心事(在其他平台),但那都過去了,
這裡雖然沒有教過我怎麼健身,但中力卻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健身環境,我相信很多人都在網路上拼命爬文關於這間健身房的好壞,但我相信給的答案幾乎都是情緒式的回答,
我也聽過我朋友數落這間健身房要多爛有多爛,結果最後他自己也跑來這裡練...。
(畢竟他也是聽其他健身房的員工在那講,自己也沒來過。)

我只想在網路上留下一個客觀的使用意見給人查詢,留在這個比較少人看的部落格,也會減少一些無聊人士來亂。


記於2016年中...

加油吧!!



各據點有個據點的FB與收費模式,請自行google吧。

3 則留言:

  1. 你這篇寫的很棒喔!我之前是去瀋陽店!!後來搬到沙鹿就沒再去了~~好想再去啊

    回覆刪除
  2. 你這篇寫的很棒喔!我之前是去瀋陽店!!後來搬到沙鹿就沒再去了~~好想再去啊

    回覆刪除
  3. 可惜冬天時得呼吸著空污的髒空氣

    回覆刪除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