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代的產物【同居】。其實這是一場賭注,也是愛情的催化劑

前言:

前陣子同事因感情問題,說了一些相處的過程,其中提到了同居,這讓我想起年輕時,對於感情的執著,瞬間整個情緒都來了。

同居



到底好不好,其實並沒有正確答案,網路上的文章大都是心理專家的作業,
但說到底這些專家也是人,許多論壇對於這個話題可以說是戰了又戰,都已經講到爛了,
也沒有甚麼結論。

就我個人而言,我同居過兩次,這兩次可說是一輩子的回憶...

第一次這女朋友在我當兵時在一起的,退伍後其實也就是自由人了,對於社會充滿著期待與衝勁,
她也剛畢業,兩個自由人在社會上打滾,當然是順理成章的同居了。
理由很簡單:

就經濟面考量,同居絕對會是生活上最省錢的方式,可以省下房租,吃喝拉撒睡等問題,而就感情面來說,一定是相愛才住在一起,不然都是外地人幹嘛分居,在一起也好照顧不是嗎,如果這段感情有了結果,那結婚後也是要住在一起阿,
因此考慮了很多點,同居果然是最佳選擇,晚上回家可以一起約個會吃飯,可以一起玩樂聊天,就連開房間炒個飯也不用頭痛要去哪,只要家人不反對,同居似乎是勢在必行的相處過程。

但問題來了,感情這東西因為神秘而有了好奇,當初會愛得要死就是因為看不到對方,久久看到對方一次,就覺得這世界上甚麼都不重要了,恨不得都不要分開,所有的缺點都變成了優點,愛情因為這樣而偉大。
不過當妳天天見面時,又不一樣了,再怎麼山珍海味,吃久了總會膩口,慢慢的發現原來山珍海味可是相當傷身,但當你發現眼前的這個人開始不再帶給妳驚喜與刺激感時,
他就變成了一個家人,這時候所有的優點都變成了缺點,開始會對妳碎碎念,會因為一點小事情吵架,吵架賭氣又沒地方躲,還是得回到同一張床上,那晚,可以說是相當漫長,隔天也不知道該怎麼收尾。

最後才會發現,愛情走了,留下了許多問題與爛攤子要收拾,眼前的這個人,在經過幾年的同居後出現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窘境,分手也不對,要結婚也不對,但時光慢慢流逝,人生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撐著浪費。

這大概是所有同居經驗的人最不想遇到的結果,很不幸的,我的第一任就是給了我這結果,
最後他在一次變心之下,一天之內找人搬光了那屬於我倆的窩,狠狠地撕裂掉那段時光,獨留我一人呆坐在房間,我突然有種....我好像失去了一切的感覺。

後來想想這也好,畢竟我們年紀太輕,很多事情都以為自己考慮得很周到,結果事與願違,
最後同居原來看的不是現實面,而是感情面,很諷刺吧。
但同居對於社會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現象,有句話說:結婚靠的是一股衝動。
而同居是種抹煞掉衝動的行為,當你很了解對方時,部分人就會開始覺得對方真的很不適合自己,因為了解而分開,使的結婚率大大降低,
但換個角度想,就算不了解而結婚,婚後離婚的機率也是居高不下。

所以不論怎麼說,同居總是有它的好與壞,這要看雙方是不是真的想要賭看看,
這賭局賭對了,這輩子都不用煩惱相處有問題,要是賭錯了,反而提前結束雙方的甜蜜時光,如果捨不得,那就更浪費時間去撐看看誰先開口。

感情永遠都不會有100分的出現,同居是提前知道這段感情的結果會如何,
看對方真的是一輩子的伴侶,或是一個玩伴而已,還是個禍星,
賭對了,恭喜不用再浪費時間去猜測,
賭錯了,恭喜趕快分一分在找一個,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人的記憶會隨著時間淡去,
但時間可不會重來。

好的感情可以加速開花結果,壞的感情可以加速死亡速度,這就是同居。


後記:
就周遭經驗來說,大部分都發現原來對方只是自己的玩伴不是伴侶
吃喝玩樂在一起很開心,遇到問題就焦頭爛額處理不來,
通常都是到了感情的尾聲才會知道對方到底是玩伴,還是伴侶,
如果提早發現是可以提早治療的,但很多人都是不治之症,
若這人真的對你不是很重要,沒他不會死的話,
聽過來人一句話,趕快分一分不要浪費時間跟精神了,
因為當你找到真正屬於你的人時,你絕對會很後悔為什麼自己當初那麼想不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