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說】。Devil May Cry。Devil,Devil,Please Don't Cry I

前言

以前學生時代的時候非常瘋電玩動漫,加上自己又喜歡動筆寫些故事,
於是有些喜歡的電玩動漫素材就被我拉入了筆下世界,
寫的不外乎就是些自己看來爽的東西blabla......
2008年的時候有款席捲玩家之間的遊戲叫惡魔獵人4(原文:Devil May Cry 4)
當時我簡直瘋到不行,還會和朋友一起研究如何連技華麗過關,
此款系列作火紅了一段時間,當然系列中的遊戲主要角色也成了粉絲創作的靈感來源。
這篇文章有大部分是我高中時代所寫的,然而真正完稿的時間也是大學時代吧!
沒辦法......學生真的很閒。(茶)



  他擁著那具已沒有生命跡象的軀體、凝望著那蒼白無血色的容顏,唯獨仍紅潤的唇;輕輕的,俯身親吻。

  「再見了,朋友。」永遠記得有史以來他看過最美麗的笑顏。

  看看這幾近全毀的遺跡、遍地腥河,她的逝去,彷彿同時這裡也已了無生息。

  這太奇怪、太荒謬了!血族號稱永生不死,那她怎麼會死呢?

  先是無意識咯咯的笑、再來仰頭發出痛心的吶喊。  

  伴隨著淚。

  無法控制的惡魔悲鳴。

  濃濃芬芳的風自那方吹來,反射性的深吸一口,頓時覺得一身疲憊隨著香味吸入體內時一同消散,向前走了幾許距離放眼望去,是片美麗的紫海。

  那個人曾帶他來過的紫海。

  儘管已過去三年,那人的身影還是無法抹去,痛苦的閉上眼,腦海中浮現著女人笑捧著紫色的花。

  「這不是花,這是薰衣草;我最喜歡的。」

  平時對他冷漠對待的人此刻竟展露出笑容,剎那間維吉爾很確定自己失神了。

  看著掌心上的紫色小「花」,他卻疑惑了起來。

  「維吉爾,記好,我最喜歡的。」

  像是要說些甚麼,她堅定的看著對方。「你知道我有睡眠困擾的問題,這薰衣草可以幫助我睡眠……

  維吉爾點頭,他知道她有睡眠困擾的問題。

  「自從變成這樣後,我就一直依賴著薰衣草入眠,你知道的,吸血鬼不易入眠;偏偏我又是半個吸血鬼。」

  像是訴說的厭惡至極的東西一般,她的表情有些蘊怒。

  維吉爾點頭,專心的凝聽,原來這花叫薰衣草,每次經過那間花坊,她總是凝望著那紫色的花,在古希臘時代,薰衣草又稱為納德斯……花坊的名字。

  「常來買薰衣草的女孩嗎?」

  老闆娘是位年紀不及三十的女性。

  「嗯我記得她,只是好久沒來了,你是她朋友?」

  維吉爾點頭。

  指了指那簇薰衣草,老闆娘說:「女孩每個禮拜都會來買一次薰衣草,我店內的薰衣草也是為她購入的,本來是不賣薰衣草,可是當她說:『買薰衣草除了可以幫助入眠』我也不難發現,這女孩的睡眠品質的確不好。」

  意有所指,維吉爾感覺出某種意味。

  嘆了口氣,老闆娘遞了張名片給維吉爾。

  「我叫卡多利亞,歡迎你隨時光顧我的店。」像是不願和人交涉,老闆娘向門口擺個了「請」的姿勢。

  「如果客人您是來買花的話我可以無條件服務,可是打聽情報就免了。」

  「甚麼意思?」

  點了支菸,卡多利亞嘴角浮現一抹艷麗的笑,清麗脫俗的面貌透露出一股難以言喻的妖美。

  「斯巴達之子,我們是同類,凡爾琳死了對吧!在你身上我讀到這訊息,只可惜這些薰衣草再也不會有人買了。」

  「我感覺不出妳的可惜。」維吉爾冷冷的說。

  吐了口雲霧,卡多利亞嬌笑,「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這些薰衣草你帶走吧!她是個好女孩,可惜那異樣的身分害慘了她,你沒盡到騎士保護淑女的責任吧?沒關係,這些薰衣草你就帶走!帶到她的墳上。」

  等待愛情嗎?

  正想回話時卡多利亞又說:「常來買薰衣草的女孩嗎?嗯我記得她,只是好久沒來了,你是她朋友?」

  維吉爾愣住。

  指了指那簇薰衣草,老闆娘說,「女孩每個禮拜都會來買一次薰衣草,我店內的薰衣草也是為她購入的,本來是不賣薰衣草,可是當她說:『買薰衣草除了可以幫助入眠』我也不難發現,這女孩的睡眠品質的確不好。」

  「你走吧!斯巴達之子,我不會告訴你任何事情的。」語畢,花坊的一切在維吉爾眼前消失,好像這裡從來沒有開過任何一家店。

  自從她逝去後彷彿這世界上任何跟她有關的事都被刻意抹去,找不到、維吉爾找不到她的靈魂,就這麼留下自己的空殼,一去不回,不可能!血族不是永生不死嗎?那她怎麼會死呢?就算、就算真的死了,肉體也該隨著靈魂幻滅,但那是純種與完整的血族才會如此,兩者都不是的半人半血族死後……應該會留下甚麼才是。

  「可惡!」維吉爾忿忿的一拳搥向牆。

  妳在哪裡?妳的靈魂到底在哪裡?彼此的關係好不容易有了進展為什麼要選擇離開?我就真的那麼留不住妳嗎?

  妳喜歡的薰衣草,帶來了,裡面的軀殼雖然不會腐爛,可是卻沒有「禁錮」住靈魂,到底去了哪裡?

  「妳在哪裡?別這樣一聲不響的離開!不准!」 維吉爾對著眼前的墓碑怒吼。

  轟隆的雷聲自頭頂響起,在幾道光亮劃過天際後天空哭泣了起來,隨著雨滴滴落回憶快速的在腦海中播放著,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淚水在臉上滑落,那個人走了!毫無留戀的走了!只說了聲「抱歉」後離開,殘忍的留下另外一個人孤獨的在這世界上。

這三年來,如此的煎熬。


千年前魔界對人類大開殺戒時上神的憤怒下令天界的大天使拉斐爾在人間尋找被神選上的子民成立一支聖騎士團對惡魔們展開反擊,帶著上神祝福的力量很快就平息這場戰亂,幾年後的團內高層會議與拉斐爾協定一項條約,也就是聖騎士團最大的宗旨──

  不計任何代價守護人類。

  然而以斯巴達為精神象徵的則是魔劍教團。

  而尼祿則加入魔劍教團,對他而言,從小的夢想便是加入這樣的團體,守護也在這團裡最重要的人。

  一年前魔劍教團逢遭即將解散的危機,內部大多成員不知何時全都成為向惡魔效忠的非人類,他們所遵從的教皇、連他最崇敬的團長克雷多抑是。

  罷了!慈悲的上神與相信會原諒他們的罪過,他自己也會吧!明明是人類,卻擁有惡魔的力量,只為守護心裡的她,但丁也說過,力量,是用來守護身邊的人,而不是破壞。

  「我想守護的人就在身邊,就跟尼祿小子你一樣。」

  雖然尼祿不清楚但丁有甚麼人想守護,一臉屌兒郎噹鬼才相信,可難得看大叔這麼認真,尼祿也不方便反駁了。真煩!不願意再多想惱人的問題,再想下去恐怕都會折壽!若早早掛掉,誰來保護姬莉耶呢?

  想到姬莉耶,整顆心暖了起來,對姬莉耶而言,尼祿是她世上唯一的親人,所以,如聖騎士團的宗旨般,不計任何代價守護著。

  望著矗立眼前的巨大石像,那是聖騎士團的精神象徵──

  大天使拉斐爾。

  「嘖!大天使拉斐爾……

  「不行喔!不可以對祂如此無禮。」聲音冷不防自身後響起。

  尼祿反射性的警覺拔劍轉身,發現是位女子,服裝……與聖騎士團的制服有幾分相像。

  魔劍教團與聖騎士團自古以來處於一直處於對立的形態,只因他們所信仰的對象不同。

  「妳是誰?」

  女子沒有回答,緩緩的走向石像。

  「站住!」尼祿劍尖直指對方的咽喉。

  「小子你打算殺了我嗎?」女子微笑。

  有那麼一瞬間尼祿覺得眼前的女子似乎轉換成一種型態,可那一眨眼卻又沒有任何動作,整個空間裡的空氣似乎凝結起來,濃烈的殺氣流串著;他……卻不敢移動半分。

  「拉斐爾……

  女子看著石像,像是陷入某種回憶喃喃著。「想告訴您,本來我已經死了,可是卻有人不顧禁忌將亡者喚醒,不讓亡者好好安眠這是何等的罪過?上神不會原諒的。」

  這女人是亡者!

  尼祿吃驚。

  具教廷文獻記載,喚醒亡者的人念頭絕非善意,而被喚醒的亡者將有一定的機率永世不得安寧,可是文獻又記載,早在百年以前教廷已將喚醒亡者這項禁忌之術封印,如今站在眼前的女人自稱是亡者又是?

  那濃烈的殺意彷彿如利刃一般逼近自身,好似稍稍移動半步便會貫穿全身,尼祿現在只覺得自己有如待宰羔羊。

  「小子他還活著嗎?」不帶有任何感情的聲音。

  「回答吧!我不想在拉斐爾面前宰了你。」

  尼祿不懂她在問甚麼,但劍尖仍指著對方的咽喉。

  「你是魔劍教團的人?」

  尼祿點頭。這女人知道魔劍教團的存在。

  「說話,我沒有不允許你說話!」

  女子以指尖將紅后的的劍尖自咽喉移開,越過尼祿,走至石像前。

  「只想知道他是不是還活著,我醒來時發現墓碑前有好幾束乾枯與新鮮的薰衣草,你;還在嗎?」

  感覺四周空氣濃烈殺氣不在,尼祿回答,「誰?」

  「維吉爾,但丁的胞兄。」

  尼祿不禁倒抽口氣,黑騎士維吉爾,現在他手持武器之一YAMATO的主人。

  這女人,跟他有甚麼關係?

  「不對不對,這問題不該問你,應該問但丁才對,小子你叫甚麼名字?」

  「我叫尼祿。」

  女子臉上浮現一抹笑容,冰冷的笑容。「凡爾琳。」

  凡爾琳!多年前殺掉血族狂派之首達克的女人,她應該已經死了才對!可是……不!是甚麼樣的動機要喚醒這早已死去的女人?

  尼祿先是迅速的向後跳開,掏出藍薔薇,將魔力貫徹於槍身。

  「蓄力射擊!」

  凡爾琳沒有轉身,在攻擊觸及自身的瞬間消失於對方眼前,尼祿緊繃著神經、緊握著紅后,感官告訴自己這只想知道維吉爾生死的女人,很可怕。

  「惡魔的右腕。」

  聲音自耳旁響起,欲揮的紅后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打落至離自己有些許遠的距離,感覺右腕被硬生生扣住,接著一陣癱軟。

  「你跟惡魔做了交易,為了甚麼?」

  「……

  「YAMATO。」

  扣住右腕的手一施力,尼祿馬上慘叫,眼睜睜看著YAMATO自右腕被抽取出至對方手裡,另隻自由的左手極力想握住藍薔薇的槍把時左肩傳來刺痛,低頭一看亮恍恍的刀身貫穿了他的左肩、染上血紅。

  「維吉爾的佩刀你無權擁有。」

  忍受不住鮮血的誘惑與剛返回塵世後的飢餓,凡爾琳亮出尖銳的獠牙往那頸間跳動處咬去,大口大口的吸允,絲毫不浪費任何一滴寶貴。

  刀身抽出,再捅。

  尼祿失去了意識。


前往下一章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