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的楔子(上)。馬拉松路跑活動

我永遠會記得,當年去參加馬拉松的那一天,我是多麼狼狽不堪...
 

不到一年的戰果,看到時成就感十足




最初想要減肥,是因為我們已經決定要結婚,但是當時的體重是處於崩壞的狀態,兩人體重加起來直逼180公斤,由於工作並不屬於粗重的工作,加上一放假就是坐在電腦前,因此身體就開始拼命的橫向發展,但婚總是要結,婚紗照成為我們兩個人最大的噩夢,總幻想著婚紗公司的PS技術可以好一點幫我們修的美美的,但我又很不喜歡欺騙自己。



距離預計結婚的日子還有一年多,我們該怎麼去把身材練好??
(這問題成為我最大的障礙)

某天兩人晚餐在麵攤吃晚餐時,女友不經意的看到麵攤上擺著一本台中市政府發行的小冊,
裡面寫著很多關於台中景點美食的介紹,當她一邊吃麵一邊看著不亦樂乎時,
突然看到有一頁寫著【大甲馬拉松祈福路跑】相關介紹。


女:你看這好像很好玩耶~
我:哦....
女:不過我們去參加,會不會是去亂的阿,但我好想去一次看看
我:別說10公里了,我現在就連1公里都會跑得氣喘如牛,妳要我的命嗎?
女:說的也是,我們還是比較適合其他景點或美食店吃吃喝喝,比較輕鬆點。
我:嗯嗯~....再說我們上班又忙碌,回到家都累死了,哪來的力氣去練跑步阿

當下我們兩個人就把那本小冊子收好吃完晚餐後就回家了。

就這樣隔了兩天,我女朋友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女:親愛的,我報名了耶
我:蛤??三小??
女:大甲馬拉松啊
我:妳自己要去啊!?
女:不是,是我們兩個人我都報名了。
我:幹!!!妳說三小??
女:開心吧!當作是去亂的好了!

天啊!!我從沒想過,我會去跑路跑活動,雖然說不計時然後4小時跑完的輕鬆愉快組,
但我都怕我連走都走不完,距離開跑前一個禮拜,我們根本壓根都沒去操場稍微練一下。
但又怕當天會掛點,我記得開跑前5天吧,我們兩個才去操場跑不到3千,就全身精疲力盡,
隔天居然還會鐵腿。


數天後,終於到了命運之日,當槍響貫徹我倆的耳朵,我們便踏上了人生的第一場街頭路跑活動,當天就像是活屍,整條路上擠滿了人潮,我印象中,我跑到快3千時,看到第一個休息站,我真的快要升天了,而我女朋友早就舉白旗投降,在兩千左右就用走的了,
在第一個補給站時我真的一度猶豫...【我要轉頭走回起跑點放棄嗎??】,

看著天空那大大的太陽,閉上了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
張開眼睛看見幾位60歲左右的老者連休息站都沒停就直奔前去,還有幾位小朋友也喝了幾口水,沒停下來繼續往前行,另外還有很多很多人從我面前這樣跑過...
我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居然想要放棄了!

操!了不起精疲力盡用走的走完而已,當兵又不是沒走過。

一股熱血湧上心頭,繼續前進,直到最後不到2000公尺時,我真的覺得雙眼昏花,感覺不到我雙腿的存在,邊走邊等待著我女朋友,最後我女朋友姍姍來遲的出現了,兩個人就像個醉漢一樣,慢慢地走向了鎮瀾宮,結束了我們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成績:1小時50多分...
事後的一個禮拜,鐵腿了,連走路都沒辦法,還被公司同事笑白癡,不在家裡睡覺去參加那種累死人的活動幹嘛!

但是這禮拜讓我回想起10多年來的生活,過著現代人舒適安逸的生活,
原來我一直都忽略掉:

一個真正的【人】,是該怎麼生活

一個禮拜後,鐵腿好了,我決定每天5點下班不論在怎麼累,拖著我女朋友先到國小跑步,
兩個人在國小內幾乎天天晚上都去報到,縱使肚子再餓,先跑完再吃飯,連六日也沒停下,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剛好遇到梅雨季節,真的想跑都不能去了。

這時下班在家裡也不知道要做甚麼,看著角落早期女朋友買的那兩根各2公斤的小啞鈴,
想著她當初還天真地以為跳鄭多燕就會瘦身的幻想,就覺得相當好笑,
既然跳鄭多燕就會瘦身,那為什麼那麼多人還跑去健身房狂操猛練呢??
突然關鍵字出現在我腦海裡了...

健身房!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