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的楔子(下)。健身房

就我有印象開始,健身房就是一堆男人拼命的把自己弄得全身是汗,
然後在那照鏡子抓著自己或別人的奶,露出一副邪惡淫穢的笑容,
還會有一群【同志愛好者】在那眉來眼去,或者會有些許金剛芭比對著你喊帥哥....
一切對於健身房的印象都是來自於電視、電影、或是朋友口述,
自己根本就不曾進去體驗過。




健身房一隅





但是不能因為這樣減肥的計畫就此中斷了,縱使目前面未知的恐怖地獄,
進去不一定會成功,但能肯定的是不進去就一定不會成功,
但恐懼還是在心理油然而生,因為健身房負面的聲音多過正面的聲音,



有人說很貴,根本就是坑人錢財的地方,有人說根本就沒用,
還有說很空虛,以及很多激進分子在聚會的地方....等等,太多太多了,但究竟是如何,總得進去後才知道吧。




台中地區健身房規模上來說並不普遍,大部分都被那種像是world gym這樣的大型量販式健身房給盤佔了,而小間的小到只有在公寓的某一層有私人的房間感覺像是私刑室的健身房,實在很難選擇,再加上我們兩個對健身完全不懂,該怎麼選擇???在看了幾間後,當我數度想放棄時,突然看到了一家感覺好像還不錯的健身房,因為朋友失戀在裡面發洩貼上FB才知道這間,收費低廉,只是有點怪異的是,他算是半露天的健身房,感覺跟印象中的健身房差很多。

總之找到一個不錯的點,就這樣安身下去吧,這樣也不會中斷我們的減肥之路。

第一天來到健身房時,看著琳琅滿目的【刑具】,心理難免會恐慌...



健身房一隅


【耶~這是要怎麼用啊,那個看起來怎麼像在練帝王功(壺鈴),大家為什麼一直在看著我們倆...】
整間健身房大部分都是滿臉橫肉,笑起來像是要把你生吞活剝的表情,超不自在的
(還是操場的叔叔阿姨比較親切...這裡真的適合我們嗎?)

全場看來看去只會用跑步機跟飛輪機,就連滑步機我用起來都會有超級的障礙在,我覺得滑步機根本就是為了整我而設計的(不過後期我超愛那幾部滑步機)。



 健身房一隅


第一天進去,就在跑步機上跑了5公里左右,下來後....要幹嘛??不知道...瞄到角落的一台踢腿重訓器材,就在那亂踢一通,接著精疲力盡,回家了,心情極度空虛,比在操場還沒成就感,我記得第一個月啞鈴區讓我很有壓迫感,那邊總是擠滿了一堆玩弄自己與對方肌肉的男人,讓我更不太敢接近那裏,每當我靠近時,所有人眼神總是對我看了過來,感覺我要被支解掉一樣,我女朋友更是連重訓區都不敢踏進。


怎麼辦,雖然付了三個月,一個月才1千出頭,但錢總是付了,去那邊都不知道要幹嘛,這樣去健身房等同沒意義阿,減肥不就跑步就會瘦了,幹嘛在那練肌肉,好多為什麼都出現在腦袋裡,最後覺悟了,
我們對於健身知識的不足,才會讓我們到了健身房就無所適從,看來我該好好的去研究,那些【刑具】該怎麼使用了。




我記得我有大概一整個月的時間,都在網路上找相關的健身知識,甚麼叫做有氧運動,甚麼叫做無氧運動,還有瘦身還不夠,必須練肌肉才能維持身材等相關知識,放假時,就跑去大型書局,坐下來找相關的健身叢書看,我發現這個領域沒有一定的答案,只能確定的是,
這麼多器材,目的就是要你鍛練好身體,另外一定要有所付出,才會有收穫,而且要付出對的點才能更高的收穫。


三個月過去,我們決定再買一年份的會員,價格相當優惠,不到8000元,全年不限時段使用,雖然不能跨館使用,但是這裡距離我們工作點還蠻近的,最重要的是...
現在只要一兩天不來,就渾身不對勁,好像哪裡有問題似的,這時候發現我們倆個對於運動已經中毒已深,每一兩個月就想參加馬拉松,每天下班沒去健身房就會有罪惡感,就算全身肌肉爆光光了,去那裏騎個飛輪流汗也好。


結論就是:
健身房的價錢是租你器材的錢,不代表他們必須教你練,如果有人願意教你,也不一定適合你,畢竟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不一樣,健身房最多就是教你器材怎麼用,
那至於訓練週期,還有個人訓練課表,都必須自己去排程,
有請教練最好,因為可以不必為了摸索而浪費時間,且教練也會替你安排課程與重訓的評估,另外也可以避免掉危險的運動傷害,雖然我們沒請教練,但教練有著非常棒的作用存在(等我們手頭鬆一點再來考慮請教練好了XD)。


大部分的健身房該有的器材都會有,當朋友們問我哪間比較好時,我都會回答

【舉10公斤的黃金跟舉10公斤的水泥塊訓練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差別在於材質問題而已】
【你想用甚麼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dbox

@templatesyard